江良誠 / 報導
2020/ 06/ 06 15:13

影/震撼!七彩吊橋20日開放 搶先挑戰110米高空試膽

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是打卡秘境,全台最長的「雙龍七彩吊橋」將在6月20日開放,3000多張門票在網路瞬間被秒殺。記者搶先帶領大家體驗七彩吊橋,挑戰走在110公尺深谷上方,並從高空一探神秘的雙龍瀑布,欣賞如雙龍吐珠的壯闊美景。

 

信義鄉雙龍瀑布位在海拔800公尺的陡峭山壁中,上下兩道瀑布從半空垂掛而下,從懸崖頂到溪谷落差達200公尺,形成氣勢萬千的雙龍瀑布與雙龍峽谷。

 

過去想要欣賞雙龍瀑布,得走3300階的天時棧道,讓人走到腿軟。南投縣政府設計景觀吊橋,方便遊客走訪,吊橋採階梯設計,同時每50公尺就塗裝不同顏色,完工後七彩吊橋更如一到懸掛在雙龍峽谷的微笑彩虹,立刻吸引許多民眾目光。不過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直到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縣府才宣布6月20日啟用。

 

南投縣觀光處長陳志賢說,七彩吊橋總長度達342公尺,合計420階,深度達110公尺,民眾到此不只可體驗刺激又新鮮的景觀吊橋,更可欣賞壯闊瀑布、山景,峽谷等信義山林之美。

 

七彩吊橋、壯闊的峽谷及雙龍飛瀑,美不勝收。但走在橋上和溪谷最大落差達110公尺約33層樓高,仍讓人腳底發冷,而吊橋旁的還有一條老舊的水管橋,是部落居民飲水來源,過去部落居民得走過這條老舊吊橋,更是驚險。雖然水管橋不開放,但因絕美景觀,過去仍吸引許多遊客冒險進入拍照。

 

南投縣府開放雙龍瀑布七彩吊橋電子門票,現場不賣實體票,一下子就湧進3000多人預訂。南投縣政府也和部落達成共識,開幕初期規劃上午800名、下午700名遊客入場,每天限量1500人;門票在「南投好好玩」App及網頁同步開放,全票100元、優待票70元、特惠票30元,不售實體票,遊客只能在網站預訂購買。

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影/藍綠大老蕭萬長、張俊雄母校嘉中百年慶相見歡影/提前布局 金湖鎮代主席蔡乃靖宣布角逐下屆鎮長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