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慧瑛 / 報導
2020/ 06/ 06 09:08

罷免案領銜人陳冠榮投票 下一刻趕去忙這事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今天投票,罷免案領銜人陳冠榮一早出門投票,核心夥伴尹立、李佾潔等人相伴,陳冠榮說,過程克服許多困難走到現在,高雄即將有嶄新未來,「最終大勝的是高雄人,我們將迎接屬於高雄人的勝利」。

 

記者關心陳冠榮下一步動向,關注他「有沒有從政規畫」等問題,陳冠榮說,他的下一步是趕去搭高鐵到政大EMBA發表報告,結束再衝回高雄參與開票。

 

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支持者不要投票、監票就好,也多到商家消費挺高雄經濟。陳冠榮說,疫情趨緩了,市民投票後可以到商家消費,也可以安排旅遊,兩者可以兼顧。

 

記者問陳冠榮「昨晚睡得好嗎?」他幽默回應,就算被甩也睡得很好。也談到罷免行動告一段落後,想好好喘口氣,也回歸碩士班學業,扮演好醫師角色,好好工作賺錢。

 

對於是否踏上從政之路,陳冠榮沒把話說死,他說,很多事都是命運安排,就看機緣巧合的發展。

 

陳指出,選舉過程世代間難免有一些對立、撕裂,希望年輕人要勇敢去面對、彌補,畢竟爸媽都是愛孩子的,年輕人要釋出善意,多與父母對話。

 

尹立也呼應陳冠榮說法談到,選舉、罷免過程難免有立場不同,必須服從多數、尊重少數,選舉激情是一時的,相信高雄人有足夠民主素養,今天就開開心心投票,結果如何都要接受它。

 

尹立也形容,會走上推動罷免這段路是人生的奇幻旅程,他是一位大學老師,沒想過會有這段經歷,對未來沒有太多想像,一切順其自然。

 

高雄市長罷免案早上8點起在全市1823個投開票所投票,罷免過關門檻,除同意罷免票數須超過不同意罷免票數外,還要同意票數達四分之一以上。此次罷免案公民數229萬9981人,罷免案首投族有1萬3201人,過關門檻是57萬4496票。高雄市選委會推估,下午4點結束投票後,預計晚間7點可以完成開票。

影/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:沒禮貌的執政黨影/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/主席來演舞台劇!柯文哲: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