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志豪 / 報導
2020/ 06/ 06 08:00

紙風車劇團20年心血道具暗夜大火 消防出動打火機器人

知名劇團紙風車位於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路上的幕後工作室,風之藝術工作室鐵皮屋工廠今天凌晨0時許因不明原因發生火警,現場火勢蔓延兩間工廠,消防局為顧全消防員安全,還出動打火機器人進入廠房滅火;當時在工廠內加班、年約40多歲的男性經理見狀趕緊逃出,四肢受到2度燙傷,送淡水馬偕醫院治療,暫無生命危險。

 

新北市消防局指出,今天凌晨0時許接獲火警報案,派出各式救災車42輛、118名消防人員,前往搶救,到場發現該工廠已全面燃燒,且有延燒之虞,隨即佈水線灌救;火勢在2小時內控制,因鐵皮屋頂受高溫後有倒塌的可能,為顧全消防員安全,派出打火機器人進入廠內排除殘火,詳細起火原因,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。

 

消防局表示,由於工廠內部存放大量紙類物品,火勢迅速燃燒,所幸到達時留守的林姓經理已經自行逃出,林手部、腿部共約有9%面積的2度燒燙傷,送醫治療;現場延燒2間工廠,無其他人員受困,1時45分火勢控制,3時18分火勢熄滅,燃燒面積約2300平方公尺。

 

據了解,該鐵皮工廠內存放紙風車近20年來使用過的各式舞台布景及燈光音響等道具,大火將一切付之一炬;劇團受疫情影響,已經延後近百場演出,近期疫情趨緩,原本7月將重啟戶外演出,布景道具卻付之一炬。

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: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: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