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維真 / 報導
2020/ 06/ 05 14:58

防疫解封!台南仍採實名、實聯制 龍舟賽市集表演恢復

6月7日全台防疫大解封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召開「防疫新生活」記者會,宣布台南市也配合中央取消人流管制,即將舉辦的龍舟賽將恢復表演、市集活動,不過「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」,台南市仍會持續實施實名制、實聯制,以因應疫調需求。

 

黃偉哲說,龍舟賽本月25日即將舉辦,由於還沒解封前就說要辦,但規模會比往常小,有些地方已開始初賽,所以規模會照原訂計畫,但展演、市集活動會恢復。另外,蘭展部分,農民希望能有廣場型的規模,其中牽涉到經費、參觀人潮,會再與蘭協研究。

 

黃偉哲表示,因應疫調需要,民眾洽公、到藝文場館觀賞展覽或表演、參加集會活動或到娛樂場所消費時,仍應配合實名制,若忘了帶身分證件,也要配合實聯制,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,到醫療院所或長照機構探視應採預約制。

 

服務業如臨櫃人員、攤商、大眾運輸駕駛及計程車駕駛,在工作時應配戴口罩。民眾前往醫療院所、長照機構時,除了戴口罩外,也要配合該場所的陪病人數限制、量測體溫、手部清潔等防疫措施。

 

衛生局指出,餐飲業者來客數雖不再受限,但仍應區隔社交距離,非特定人士同桌要提供隔板;解除辦公場所室內分艙分流及在家上班等措施。

 

黃偉哲說,防疫新生活包括勤洗手,避免觸碰眼口鼻,維持適當社交距離或戴口罩,隨時注意自我健康,若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時應請假休息或就醫,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注意咳嗽禮節及主動戴口罩。

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/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!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/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:要吃飯、要討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