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0/ 06/ 05 10:50

海大畢業生將划10公里獨木舟挑戰基隆嶼 擺脫疫情苦練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獨有的「畢業生獨木舟挑戰基隆嶼」活動今年決定依計畫舉行,60名畢業生將划獨木舟挑戰基隆嶼,來回共10公里。參加同學得集訓2個月,得學會各種划船技巧、鍛鍊體能,最後通過體能測驗,才能夠獲得上船,這幾日他們日夜苦練,今天一早就出發練習,要完成海上拿證書的獨特回憶。

 

今年參加獨木舟挑戰基隆嶼的有60名畢業生,大家都已集訓2個月,準備在本周末上場,這幾天加緊練習,日夜都在小艇碼頭內操槳。

 

「靠自己雙手划10公里,我才能說是海大畢業了,操了2個月,手從白的變黑的」一名女畢業生說,以前沒划過獨木舟,這次下定決心苦練,覺得很有成就感,要給自己的大學生活一個難忘的回憶。

 

海大體育室主任黃智能說,參加者必須經過2個多月的練習,除了學習各種划船技巧之外,也必須鍛鍊體能,最後通過體能測驗,才能夠獲得上船挑戰來回基隆嶼10公里的航程機會,完成航程挑戰的畢業生,由學校頒發「海洋挑戰證書」,象徵海大人勇於冒險挑戰的精神。

 

負責培訓學生的陳建文老師表示,划獨木舟除了各種操槳技巧外,還要學會配合潮汐及海流,才能順利到達,減少危險的發生,從海大小艇碼頭出發,約1小時時間可到達基隆嶼。鉅隆遊艇船長項彥豪是校友, 今年他特別出船贊助,讓老師及畢業生親友能搭遊艇隨行為學生加油。

 

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,海大這幾年來極力推廣各項水上活動,從102年開始,每年在畢業前夕舉辦充滿海洋味的畢業活動,展現親海、愛海、敢於冒險的海洋精神。 

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「蝙蝠產卵說」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