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0/ 06/ 05 10:34

梨泰院引韓國疫情再起 議員:中市446家八大業要盯緊

台中市八大行業從6月1日起陸續有85家復業,5家申請中。民進黨4位市議員今在議會聯合質詢,指目前只靠中央指引,但在這類行業很難保持社交距離,喝酒唱歌口罩也戴不住,如何落實防疫?警察局與衛生局長都表示,目前只能加強稽查,但無法保證每人時時刻刻都符合防疫規定,得靠業者自主管理、消費者重視自我防護。

 

南韓疫情本已平息,但因梨泰院夜店群聚,疫情再起。市議員陳淑華、邱素貞、蕭隆澤、謝明源質詢指出,台中市是中部地區娛樂特種等八大行業最多,列管的有446家,消費人數可觀,市府不可掉以輕心。

 

議員指出,台灣地區目前很安全,已連續53天沒有本土病例,但還是有零星的境外病例,明天6月7日大解禁後,八大行業室內人群聚集,唱歌跳舞喝酒high時,哪管防疫規定。但八大行業如果不加強加嚴防疫,有可能重演韓國梨泰院的疫情再起,不可不慎!

 

陳淑華、邱素貞都表示,事實上上八大行業還要消費者保持社交距離,有如緣木求魚,警察局長楊源明、衛生局長曾梓展都說,市府會加強稽查頻率,如果現場都符合防疫規定即可,但稽查人員不在場時,只能靠錄影或拍照檢舉了,市府也會嚴格要求業者自主管理把關,依中央指引防疫須到位。

 

4位議員強調,市府聯合稽查時,要查到違規不太容易,形式上做足了,但還是要考量如 讓業者自主管理,台灣禁不起有疫情破口。

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/稱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: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?黃偉哲: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