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6/ 05 08:50

u故事╱聽不見但「我不爽輸」 陽光主廚烹人生百味

如果不說,你很難看出來許俊宏是一位聽障人士,他總是笑容滿面,一如他的稱號「陽光超人」,但是在陽光面的背後,他也曾經歷經一段人生黑暗期,因為中度聽障,一路走來,不論求學或者工作都受到許多阻礙,但是他說「我就是不爽輸」,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,他更加努力,也想幫助更多人走出自己的路,也期許自己能發揮影響力,帶給社會更多的正能量。

 

因為聽障,工作不甚順遂,李俊宏自嘲在21歲之前經常「被裁員」。他回憶,曾經在一間牛肉麵店打工,老闆總是拿他跟一名建中生比較,常常對他說「你看人家建中的學得會、聽得懂、反應又好」,工作兩天後,老闆叫他到櫃檯前拿了1600元給他後告訴他「不能再僱用你了」,當時他拿著這筆錢在路中間發呆了許久,也哭了許久,他告訴自己,有一天如果他有能力,一定要幫助跟自己有一樣困境的人。

 

從復興美工畢業後,他毫無經驗與背景,所以求職路上處處碰壁,後來因緣際會下轉進餐飲業。一開始也因為聽力的關係而倍加辛苦,因為聽不到鬧鐘聲響,他常常遲到,有一天他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一定要改變,於是他用意志力訓練自己起床,每天睡前唸10次起床的時間,日復一日的訓練,漸漸地他可以不用靠鬧鐘就可以起床了,他說「早上叫你起床的不是鬧鐘,是夢想,對夢想夠執著,你就會起床了」。

 

幾年前,他創立了「陽光超人創作料理廚房」,希望透過教學實現自己的夢想、幫助更多的人,助理中也有聽障人士,許俊宏說「這些聽障人士不是笨,他們只是學習比較慢,只要給他們機會,一定可以做得很好」。為了鼓勵在困境中的人,他也常常在臉書社群分享自己的陽光小語鼓勵大家,他認為,不要在乎自己缺甚麼,而是要關注自己想要甚麼,一勤天下無難事,只要肯努力就會突破困境。

影/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「貪官讓綠電變黑電」神像整容學問多!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