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隆揆 / 報導
2020/ 06/ 04 22:38

搭小黃藉故借錢落跑 女行騙雙北積欠近萬元

41歲賴姓女子今年3月起多次在搭乘計程車時,藉故向司機借錢,還不付車錢就落跑,警方接獲數名計程車司機報案後積極偵辦,日前循線將賴女通知到案,發現賴女除搭霸王車外,還驗出有毒品陽性反應,詢後將其依詐欺、毒品罪嫌送辦。

 

據悉,賴女5月1日在台北市士林區搭上計程車,途中自稱身體不適,急著要到醫院就診,卻沒錢付醫藥費,向司機借了3100元;她下車後不久再次上車,又以「趕著接小孩」為由前往艋舺大道,下車後即不見蹤影。

 

5月6日賴女故技重施,在萬華區搭乘另一部計程車,要求開往新北市中和區後,佯稱急著到超商繳費,向司機借800元現金得逞,下車後又直接逃逸無蹤。

 

警方發現,賴女在雙北地區慣用相同手法行騙,常以「暫時下車付房租、接小孩」為由,向計程車司機借款,並會特別將隨身手提袋、零錢等物品留置車上,以降低司機戒心。

 

警方指出,萬華分局自3月起至今陸續接獲5名司機報案,指稱遭一名女子搭乘霸王車並詐騙現金,目前清查賴女積欠車資合計3110元,詐騙金額合計5825元。

 

警方經連日調查,5月11日循線將賴女通知到案,卻發現賴女除了搭霸王車詐財外,尿檢也驗出有毒品陽性反應。賴女供稱,自己因為失業沒錢花用,還有小孩要養,無計可施才行騙計程車司機度日,但有打算之後再還錢,並非惡意詐騙。

 

針對被驗出毒品陽性反應,賴女則坦承,先前的確曾吸食K毒,但早已戒除,未再吸食;警方詢後依詐欺、毒品罪嫌將其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76歲老慣竊三峽香鋪店偷2萬 警追45分鐘攔逮送辦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/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