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韻如 / 報導
2020/ 06/ 04 18:25

影/罷韓倒數兩天 陳時中:除居家檢疫、隔離者都可投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周六投票,對於因新冠肺炎防疫遭居家檢疫、隔離者能否投票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表示「我心裡傾向是可以的」,引發質疑,陳時中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依據法律規定,居家隔離者及居家檢疫者需要被隔離,所以不可外出投票。其餘具有投票資格者都可以外出投票,所以長照機構當然沒有限制外出投票,我們尊重公民權。

 

針對交通部宣布6月7日起鬆綁管制措施,搭乘大眾運輸時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設施,可以不用戴口罩,但民眾至入口處,仍維持現行量體溫、戴口罩措施,因此之後是否進站戴口罩將淪為形式引發關注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搭捷運尖峰時一定要戴,離峰時可不戴。

影/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: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/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:要給家屬公道影/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