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采瀅 / 報導
2020/ 06/ 04 15:16

影/一圓癌末女病患心願 味丹復刻12碗停產3年素泡麵

一名罹患腦瘤的癌末女病患,難忘味丹的「味味A素食麵」,想再吃一碗回味,但此款泡麵已停產3年,病患親友四處尋找未果,最後聯繫味丹公司。味丹公司董事長楊頭雄昨晚得知消息後立即下令,今日重啟生產線,「復刻」製作12碗泡麵,一圓女病患心願,感動了不少人。

 

女病患友人陳米姐表示,自己的朋友罹患了腦瘤,已經癌症第四期昨日開刀,但開刀前她突然很想吃味丹一款「素食麵」,但這款泡麵早已停產,為了滿足她的心願,親友們查了所有網站,甚至大街小巷尋找,卻都苦尋不到,最後決定打電話到味丹公司詢問。

 

味丹公司的客服人員昨日接獲電話後深受感動,將此事通報上去,董事長楊頭雄得知後,為了一圓消費者心願,昨晚直接霸氣下令說「好!我來做!」今日立即請員工「加開一條生產線」,生產同款的素食麵,先製作12碗給患者,滿足病患心願。

 

味丹公司副總陳鴻謨表示,味味A素食麵已上市20年,在品牌聚焦考量下,味味A素食麵於2017年6月停產。為了製作12碗「味味A素食麵」,公司今日上午8點開工,依序製作麵體,並調配出醬料包,但最困難的還是外包裝,因為此款泡麵已停產3年,倉庫僅剩1個樣品,若要重新印製外包裝需耗費2至3周,為了盡快將泡麵送至癌症病患手中,僅能先用隨緣的外包裝替代。

 

陳鴻謨說,工業化產品不如路邊攤麵店煮碗麵簡單,重啟生產線製作泡麵,需有既定流程與準備時間,耗費時間與人力相當大,但董事長秉持著同理心,不惜重啟生產線,只為了替愛用者圓夢,感到很感動也很驕傲。

 

陳米姐感動的說,沒想到味丹公司會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病患,重啟生產線「客製化」製作12碗素食麵,對大公司來說可能只是舉手之勞,卻是小市民的大心願,真的非常非常感動。

 

陳米姐將此事PO文至爆料公社,其他網友看完覺得「太感動了」、「用新台幣將味丹下架」、「搞什麼!害我眼眶泛淚」、「我要哭了」、「台灣,好溫暖」。

影/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/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/食蟹獴咬摔小烏龜、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