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建重 / 報導
2020/ 06/ 04 14:13

影/呼籲政府積極面對環境問題 環團向蔡總統遞建言書

605台灣環境日前夕,15位環保團體代表上午前往總統府,向蔡英文總統遞交第17屆「全國NGOs環境會議」大會做成的28項建言。

 

本屆召集團體,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,今年有13個合辦團體,涵蓋環保、動保等公民團體。大會前先舉辦南北兩場分區會議、1場頒獎與9場議題會議,共計有12場,累計156人次產官學媒參與。大會以分組報告直播方式進行,四個政黨立委都有代表出席,當天並做成28案建言,其中6案是延續去年訴求。而大會主題是「全球氣候危機、台灣立即行動」,藉以彰顯台灣環境問題是無可逃避,必須積極展開行動的問題。

 

何宗勳指出,全國環境會議舉辦17年來,雖然每年都會向歷任總統遞交建言書,但針對建言內容後續處理一直都不理想。而去年在蔡總統指示下,每季列管並辦理溝通會議,展現了政府重視環境保護的誠意,環保署也從去年至今年3月共計召開三次溝通會議。去年31項建言與重大議題,有9項已解除列管,去年加今年合計尚有44案,期待能與蔡總統建立有效溝通、對話與改革機制。

影/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.綠委:支持部長留任影/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:希望邱堅守崗位影/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: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/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: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