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敬家 / 報導
2020/ 06/ 03 17:10

保麗龍快速道路耍特技 物理老師:機率很低

一輛小貨車昨天行經彰化縣台61線快速道芳苑路段,車內保麗龍箱子竟掉下車,又彈回來,連續兩次,被後方車輛行車記錄器拍下,網友直呼「太神奇」,就連物理老師也說,能如此成功彈跳,除了牛頓慣性定律,還要有適當角度及順向風助力才能完成,機率很低。

 

彰化高中物理老師李明中說,影片中保麗龍彈回車上兩次,第二次與第一次的原理一樣,東西在車上掉下來因牛頓慣性定律,因此有向前的慣性,容易彈回車子裡,再加上掉下的角度和風力等物理現象缺一可,才促成完美的彈跳。

 

李明中表示,當時西濱的風力有很大影響,由後往前的順風有助保麗龍掉回車內,若碰到逆風或側風可能就會受到影響,保麗龍與路面接觸反彈角度也很關鍵,這樣的反彈現象雖然罕見,但從物理角度來看不是不可能。

 

彰中校長王延煌也說,看到影像覺得很不可思議,但從各種條件巧合是可以解釋的,若從靈異、魔術、惡作劇,各種創意來解釋,生活更有趣。

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/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/食蟹獴咬摔小烏龜、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/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