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慧瑛 / 報導
2020/ 06/ 03 15:13

韓國瑜說「被罷免最遺憾是它」 藍綠議員訪視雙語教育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說,若被罷免,最遺憾是雙語教育中斷。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藍綠議員今訪視成功國小、建國國小,看外師上雙語課程。外師Alex以圖卡、小白板搭配平板,將遊戲結合課程,提高學生學習樂趣,一名2年級學童說,每周最期待「Mission Impossible」活動,和Alex聊天可獲認證點數,很有成就感。

 

高雄市教育局以「四箭齊發、五力全開」推動雙語教育,苓雅區成功國小、前金區建國國小結合各領域課程進行雙語協同教學,展現雙語教育亮麗成果。市議會教育部門議員今由在召集人童燕珍率隊,分別訪視成功國小與建國國小,對校方推動雙語教育的用心給予肯定。

 

教育局長吳榕峯說,成功國小、建國國小二校親師生積極參與高雄市雙語特色學校計畫,配合市府與教育局雙語政策,用心設計一系列雙語教學課程內容,也促進中外師共同合作教學,並透過文化體驗與多元學習,提升學生英語力與英語學習興趣。

 

吳榕峯談到,培育學生良好競爭力與國際移動力,首重語言能力,高雄市規畫周延雙語教育計畫,由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到大學,都有完整的雙語課程計畫,希望厚植高雄市孩子實力,提升國際競爭力。

 

成功國小自107學年度推動雙語教學,除進行中英雙語的協同教學,包括用英語教數學、健體、生活綜合與藝術課程外,也增設課後雙語社團與校訂課程融入雙語的教學,以增加學生雙語上課的機會,逐步扎根學校雙語教育,是高雄市目前各校年級雙語課程節數最多的學校。

 

校長呂佳真說,為奠基學生雙語學習,校方在108學年度聘任一名具教師資格的英國籍外語專任教師,與一名具教師資格的加拿大籍外語兼任教師,加入雙語教學行列。

 

「Good morning,Teacher Alex!」在建國國小課堂上,外師Alex利用圖卡、小白板及平板的遊戲結合課程,運用生動教學方式,增加課程樂趣。一名2年級學童說,每周最期待「Mission Impossible」活動,可以和Alex老師聊天並獲得認證點數,雖然和外師交談有些緊張,每每鼓起勇氣完成任務後,內心很有成就感。

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/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/食蟹獴咬摔小烏龜、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/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