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0/ 06/ 03 13:43

大解禁如何新生活? 衛局:保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擇一

中央6月7日大解禁,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指出,很多民眾還分不瞭解「大解禁」定義?到底還需不需要戴口罩、維持社交距離?市府要如何因應?還有哪些禁令未配合解除,仍需要民眾遵守?應該盡速宣傳,讓市民更清楚如何展開防疫新生活。

 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大解禁後,還是要配合中央指引,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擇其一。另醫療院所必要的管制還是得遵守,目前還有限制。黃馨慧表示,「防疫新生活」民眾無所適從,台中市衛生所應醫療院所,宣傳要夠。

 

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在衛生業務質詢表示,全市800多家藥局從2月6日實名販售口罩4月個,販售數量一、兩千萬個口罩,藥局讀卡機使用次數頻繁,損壞須需自行負擔損耗,她建議衛生局全額補助更新讀卡機,用實際行動為第一線實名販售口罩的藥局加油打氣!

 

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,目前台中約有800家藥局配合防疫政策,推動實名制口罩銷售,因應龐大購買人潮,市府已加碼補助店家防疫耗材費用,每家藥局補助2000元,項目包括讀卡機、手套、夾鏈袋、酒精或乾洗手等相關物品,審核通過後直接撥付經費,滿足店家需求。

 

黃馨慧表示,藥局實名販售口罩,可能因為讀卡機「讀不到健保卡」「讀卡太慢」「晶片卡汙損導致無法讀卡」使用次數頻繁造成機台內部彈簧鬆弛或卡住而損壞,更換讀卡機不在少數,還甚至有藥局2個月讀卡機壞3次!都是藥局自行負擔損耗,幫國家隊賣口罩還要賠讀卡機的錢?

 

黃馨慧指出,藥局使用讀卡機,可能超過上萬次。市府強調「超前佈署」以目前830間實名販售特約藥局,每台市價3900元計算,初估約350萬,若大量訂購或衛生局統一採購價格應可再降價,要求市府用實際行動感謝藥師辛苦,全額補助讀卡機,為防疫第一線藥局加油打氣!

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「最美小三」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!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