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文馨 / 報導
2020/ 06/ 03 13:31

華府抗議五天 志工場邊供分裝奶緩解催淚彈不適

美國白宮前抗議進入第五天,在場邊設置的物資供應站,負責發放免費物資的Carolina接受訪問表示,她住在華府很長一段時間,這陣子與一些志工夥伴輪流在不同抗議地點服務,她表示,這個國家的警察施暴情形越來越多,但卻沒有人應對,因此大家站出來,是為了要設法推動一些政策來處理問題,改變這個國家。

 

Carolina表示,現場除了有物資供應站,還有緊急醫療救護站,她說,牛奶可用來緩解催淚瓦斯造成的不適感,現場的一加侖牛奶堆積在角落,她拿出小包裝牛奶,建議大家可以隨身攜帶,在受催淚瓦斯攻擊時即時清理,仔細一看,其實是拿236克飲用水瓶子淨空後分裝;Carolina說,調整過比例的肥皂水,也是用來應對催淚瓦斯。

 

還是大專學生的Marxe Orbach和媽媽一起在物資供應站服務,他說,當美國警方將催淚瓦斯瞄準在白宮附近聚集抗議的群眾,他的嫂嫂就在其中,這也是他希望站出來幫助抗議民眾的原因,身後的飲用水、零食、牛奶等物資,都靠一波波捐贈累積,他的媽媽則是拿著乾洗手四處走動,提供民眾清潔消毒。

 

民眾Rose周六和今天都到場,她接受本報訪問表示,她來此是為和平抗議,為了美國多年未解的種族問題,相當不滿川普揚言要以軍隊平亂,反批川普才是恐怖主義者,她也指出,華府在晚間7時宵禁非常不合理,甚至天都還沒暗。

 

直到晚間10時左右,現場群眾仍然聚集在廣場上,警方也在圍欄的另一邊,架起強光照明,一度有民眾搖晃圍欄或是長鳴汽車喇叭,均立即遭到其他人制止,場面相對平和。

 

美國總統川普則繼續在推特發文,指催淚瓦斯是用來對付製造騷亂者,「他們並不平和」,因抗議民眾在前一天晚間對教堂焚火;川普在推特上讚許華盛頓特區控制情況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」,批評紐約充斥混亂和破壞,州長葛謨(Andrew Coumo)何時才要向聯邦政府求助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