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鴻基 / 報導
2020/ 06/ 03 10:53

侯友宜:振興券找零無法達到刺激消費目的

中央計畫7月中發放振興三倍券,新北市長侯友宜擔心如果可以找零,那只要小額消費就能換取現金,達不到讓民眾消費目的,民眾反而可能利用找零倒賺放進口袋,建議中央推動前調整如何執行。

 

今早市政會議後,侯友宜主動詢問局處長振興三倍券是否可以找零,警察局長陳檡文回覆說「不禁止」,他擔心找零可能會讓政府美意變質,要求周五經發、觀光等局處提出專案報告,說明如何配合振興三倍券振興經濟。

 

侯友宜隨後受訪時說說,振興三倍券發放是以刺激消費為目的,地方政府要全力配合,重點應該會是擺在商圈、夜市、傳統市場、一般用品和旅行,要考慮如何搭配,以更大折扣、回饋方式刺激買氣,帶動經濟發展,中央也要跟民眾講清楚如何使用。

 

他說,如果振興三倍券可以找零,那花1千元買3千元振興券,只要買小東西再找零,可能倒賺1500元以上,吃碗麵就可把找的現金放在口袋還倒賺,執行面中央還要再考慮,新北市一定配合,中央也要解決民眾的疑慮。

 

侯友宜說,7月15日振興三倍券發放前,地方政府會先準備好,新北希望以折扣戰方式因應。

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: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?中信銀: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/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/通膨2%成常態會再升息?楊金龍:若全年3%另當別論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