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維斌 / 報導
2020/ 06/ 02 16:51

疫情當頭非法疫苗牟利 雲林查獲多達10萬CC禽流感禁藥

雲林地檢署指揮海巡署等多個單位兵分多路,在雲林、台中、嘉義14名涉嫌人的住處、工作地點、養鵝場搜索, 扣得非法禽流感動物用禁藥10桶及29瓶散裝藥品,合計約10萬CC禁藥。蘇姓主嫌等6人涉嫌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輸入、販賣動物用禁藥罪嫌,檢察官今天訊後,以有串證之虞羈聲押禁見獲准,其餘分別被以10萬元至5萬元不等交保。

 

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指揮海巡署雲林查緝隊、雲林調查站、虎尾分局,會同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、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,兵分多路, 分別在雲林縣、 台中市 、 嘉義縣的涉嫌人住所、工寮、養鵝場進行搜索, 查獲非法禽流感動物用禁藥。

 

檢察官說,蘇姓主嫌108年5月間起,從大陸輸入非法禽流感動物用禁藥,再以每桶2萬8000元,層層轉賣,販售給各地鵝場,並使用非法禽流感禁藥 ,施打在鵝隻體內。

 

相關查扣的藥品已送鑑驗,防疫人員也對鵝場進行採檢,蘇姓主嫌等人坦承販售禁藥,檢方聲押獲准並持續追查是否有其他禁藥流入市面。

飛來橫禍!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「守護神」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/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/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