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容萱 / 報導
2020/ 06/ 02 14:39

影/悶太久了!台中旅行社結盟推深度國旅搶暑假商機

悶太久了!台中9家旅行社因疫情重創觀光業,陸團不來,國外旅遊出不去,結盟成立「周休七日聯盟」,規劃26條安心旅遊路線,首波為端午節,緊接著是暑假七、八月,並且滾動式調整,今天下午舉辦說明會,開放讓同業共同銷售,吸引台中市其他200家旅行社參與,搶攻後疫情時代國旅商機,也為旅遊業復甦另闢出路。

 

周休七日聯盟召集人、尊采旅行社總經理林芳仁說,這26條路線為團員數20人以內的深度旅遊團、住星級飯店或特色民宿,開發新景點,例如大稻埕文史導覽解說、阿里山部落巡禮、祕境等新景點等,價位約為市場行情七到八成,等於過去一人出國去玩的費用,現在全家一家四口國旅出遊還有找。

 

林芳仁指出,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,國外旅遊無法出團,國內旅遊很慘澹,收入幾乎掛零,多家旅行社撐不住熄燈,今年5月以後,國內疫情趨緩,觀光業有起色,但以散客為多,旅行社還是動不起來,因此台中9家旅行社結盟,針對全台人氣旅遊線規畫出一日、二日及三日遊共26條行程,盼能帶動整個觀光產業。

 

26條旅遊線包括一日旅遊,有玉山、基隆嶼、武界部落、福爾摩沙鐵道懷舊一日遊;二日旅遊線有台南文青復古、宜蘭、小琉球、圓山、新中橫墾丁、明池神木等;三日旅遊以離島風情為主題,澎湖、馬祖、金門或蘭嶼等。

 

林芳仁說,現階段公司行號及學校團遊尚未「解禁」,周休七日聯盟盼「集客成團」,也讓不管從事國內旅遊或國外旅遊的業務人員有產品可銷售,今天下午連盟舉辦說明會,吸引台中市200家旅行社參與。

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!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/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/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?高公局:5月中就可完工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