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怡真 / 報導
2020/ 05/ 16 14:12

愛要怎麼說出口?陳淑麗母親最堅強的溫柔

熟齡的你還記得媽媽的臉嗎?對於資深藝人、終身志工的陳淑麗而言,想念媽媽的心,從一開始的談話就知道了。

 

拿著與母親的合照,70歲的她陷入回憶,「這是我帶媽媽去高雄參加她的同學會」、「這是媽媽剛從日本回來,幫她在台北的家第一次慶生…」,看著照片中媽媽漂亮年輕的臉龐,陳淑麗開始哽咽…。

 

「其實,我不太敢談我媽媽!一講,就掉淚」,轉過身,陳淑麗試著調整心情。這種不敢去想卻又思念的複雜心境,在陳淑麗生活日常反覆上演,但再多的思念,如今只能透過照片連結。

 

91歲的陳媽媽在2014年過世,陳淑麗承認,「5年了,我還沒有走出來。」她抱怨自己把媽媽很多的照片給丟了;看著媽媽留下的影像,她才知道,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依賴著媽媽;小時候是崇拜母親的威嚴,長大後,是媽媽的智慧引領她。

【橘世代-好學橘】第二人生現在才正精彩!六位不老橘語錄橘世代|運動教會我的事 Costco亞太區總裁張嗣漢橘直播 陶文:下一個好野人就是你!2021財運前三名公開郎祖筠「每個人都是好演員」提前準備,你也是人生的主角!【橘世代直播】小心這些保險地雷,讓你退休不安穩!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