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0/ 06/ 02 11:10

剛說「綠到底」卻重啟中火機組 盧秀燕:饒過中部人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表示,台電今年曾公開宣示「供電穩定」現在卻要再度重啟機組「深表震驚、遺憾!」盧呼籲台電「饒過中部人」還給市民好空氣。

 

盧秀燕指出,台電公司在五月舉行股東會,公開說明今夏供電很有信心,盛夏備轉容量率可望「綠到底」近期卻以夏季用電若成長超乎預期或有大型機組事故發生,不排除讓停機近半年的中火2、3號機回歸。

 

盧市長表示,市府去年才根據「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」關閉中火2、3號機組,近期在市府團隊努力督促下,中火減煤已見成效,空品較往年改善,連南投埔里也因中火減煤讓空品不良天數大幅降低,台中市府很珍惜空品改善的成果。

 

盧指出,台電保證供電無虞,又不排除讓停機近半年的2、3號機回歸,今天還要舉行地方說明會,呼籲台電審慎評估,還給中部人乾淨的空氣。

工研院八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泰鼎潑水節慶祝活動登場 多元共融打造員工幸福職場台灣應材攜手鴻梅基金會 共創 360°永續文化2024「樂城生活節」家登集團家碩未來成長性可期 董座談競爭力家登前進日本擬設廠選定久留米 董座這樣說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