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6/ 01 14:53

影/發現金省20億元!藍委批振興券落「馬英九心魔」

振興券發現辦法明(2)日將公布振興券的具體內容,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「防疫95分、紓困59分、振興?分」記者會,再次呼籲普發6000元現金,總召林為洲表示,可依照特別條例,追加2100億元作為振興之用,在野黨大力支持行政院,但沒想到他們卻連發錢都不會,一直跟人民斤斤計較,雖說發行方式初步規畫能透過行動支付、信用卡領取,但像他父母沒有信用卡,也不會用網路,只能去郵局排隊領取,針對紙本振興券的成本,林為洲粗估至少要花20億!不過,遭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反駁,「哪來的20億元?」,振興券有一半是數位支付,因此行政成本可望降至9億元。

 

立委陳玉珍也表示,人民都溺水了,政府還在量救生圈的尺寸,民進黨政府因不想與當年馬英九的消費券太類似,「落入馬英九心魔」的狀況下,才遲遲未定調。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則認為在紓困案,已經讓民眾霧煞煞,且審查機制嚴格,越辛苦的民眾領得越少,喊話政府不要再讓艱苦人掏錢出來用1000元現金換3000振興券。

影/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?羅智強:願意用20萬元買影/報派NCC新人事?藍委: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/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/耐震補強影響房價?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影/何佩珊接勞動部長 許銘春:對她有信心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