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敬家 / 報導
2020/ 06/ 01 14:12

彰化里長拾「金」不昧 意外發現百萬金塊藏家中鐵櫃

彰化市光華里長謝棟樑接收鄰居鐵櫃1年多,今年初意外發現鐵櫃裡藏著一公斤大金塊,市價約150萬元,他嚇一跳,趕緊連絡鐵櫃原主,但原主家人也不知道為何有金塊,研判是過世父親藏在櫃子裡多年都未發現,最後在彰化市長林世賢見證下將金塊歸還,對方包了3萬6千元表達感謝,里長將錢捐給社區運用。

 

謝棟樑說,1年多前鄰居因有不用的櫃子,有意捐給社區使用,出動社區志工幫忙搬到辦公室門口整理,當時這個鐵櫃裡還有一些雜物,包括鑰匙、印章,還請原主將裡面物品取出,他又請家人擦拭整理,甚至放在屋外一整夜才搬進社區辦公室使用,現在放在廚房旁儲存杯盤等雜物。

 

謝棟樑與妻今年1月中拉開上層抽屜時發現有東西掉落的聲音,將最下層櫃子拉開伸手進去撿東西,沒想到卻摸到一塊金塊,謝棟樑說,金塊被一個紅色塑膠套裝著,裡面還有一張銀樓收據,但已看不出是何時購入,他立即聯絡原主告知此事。

 

據了解原主家境好,是醫生世家,但已少住在當地, 謝棟樑在彰化市長林世賢陪同下將金塊物歸原主,林世賢說,原主判斷應該是過世多年的父親生前藏在鐵櫃裡,家人都不知道,事後原主包了3萬6千元紅包給里長,要讓他「吃紅」,最後里長全數捐給社區。

 

林世賢表示,從沒看過1公斤的金塊,顯示出里長誠實可靠,難能可貴,原本擔心金塊消息傳出會對原主家族造困擾,到現在才將「拾金不昧」的事情經過分享在臉書,肯定里長的作為。

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苗栗推動客語回歸家庭運用 「客轉竇」計畫今天起跑1年9個月禁捕漁 台南漁民怒吼:要吃飯、要討海張善政盤點超前工程 要局處拋開本位心態找出超前對策基隆海洋廣場與人行道高低差 不友善輪椅族、婦幼易摔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