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宏睿 / 報導
2020/ 05/ 31 15:43

影/好痛!機車突加速 後座妙齡女抓後車架倒栽蔥

台中市廖姓女子昨天上午騎車載林姓女子時,行經西屯區福星路,臨近市立圖書館西屯分館時,疑廖女突然加速,後座的林女手又握在機車的後車架上,導致林女重心不穩,在廖女加速起步後,林女倒栽蔥,頭部撞擊到地面,過程被後方轎車的行車記錄器拍攝下來,影片昨上傳網路後,機車後座乘客怎麼扶也引發討論,台中市第六警分局交通分隊表示,後座乘客不能側坐,可依法告發,但乘坐時雙手要放什麼位置,沒有硬性規定,以乘坐穩妥為原則。

 

昨天上午11時許,台中市廖姓女子(22歲)騎車載林姓女子(21歲)沿西屯區福星路往弘孝路方向行駛,在台中市立圖圖館西屯分館附近停等紅燈時,廖女疑綠燈突然加速,林女雙手抓在機車後車架,因機車加速而導致重心不穩,林女倒栽蔥,頭部撞到地面,全程被後方轎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。

 

影片昨天上傳臉書社團「重機車友各區路況、天氣回報中心」,引發討論,有網友形容是「特技表演」,還有網友看到影片直說「一定很痛吧」,也有網友說「再不扶阿?」,不過有網友提出疑問,到底後座乘客搭乘機車要如何乘坐才能確保安全?

 

台中市第六警分局交通分隊長張木榆表示,乘客搭乘機車時,只有不能側坐違規,可依法告發,但乘坐時,雙手應放在何處,沒有硬性規定,只需以「坐的穩定、妥當」為原則,盡量以雙手環抱前方騎士,或輕抓騎士的腰間衣褲的方式,來保持重心平衡,若機車要雙載,也要注意乘客不能在駕駛者前面,例如站在機車腳踏板。

影/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/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/防米酵菌酸入台?何美鄉:中國已「落地生根」影/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「誰家阿嬤?」影/來這招!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...下場一樣慘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