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宇威 林雍琁 / 報導
2020/ 05/ 30 12:11

影/揭綠不敢說的秘密!李四川:如比以前差 被罷是活該

罷韓倒數一周,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接受聯合影音專訪,針對日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議會上轟韓市府亂花錢,不到半年二備金已經花了百分之80,李四川說每年編列二備金預算約莫4億,今年其實跟以往的支出都一樣落在百分之50至60,用途以路平、防洪、治水為主,只是今年市府多了罷韓預算,得臨時動用經費,李四川說「他們不敢講罷韓幾乎花了我們8千多萬。」

 

如果罷韓過了,高雄市政府得再支出1億多去辦市長補選,李四川說他常常在想,如果這些錢能拿來治水或鋪路,他肯定可以多鋪好幾條路,因此他強調並非市府半年內花了8成二備金,而是多了罷韓的龐大支出,累積成數才會在短時間內增加,另外針對民進黨議員質疑二備金花完了,有災害又該怎麼辦?李四川說其實市府還有14億的災損金,目前為止都沒有動用,若真的有災損仍可以支應,但他強調此次大雨後顯見市府治水有些成效,災損應該不會多。

 

李四川說韓市府就任這一年五個月,一共舖了600條路,他笑說522南部暴雨是對韓市府的期中考,當下有非常多人都在幫忙「監工」,但到目前為止新舖的路都沒有破損,更沒有像過去一下雨就有5000個洞,因此他相當感謝施工團隊的用心,李四川也提到,很多人認為清淤主要是為了防淹水,但其實還有另一個目的,就是防止箱函積水,李四川解釋,箱函積水容易孳生蚊蟲,因此過去每年五月,高雄市就開始出現登革熱病例,幾十例、幾百例都有,但今年一例都沒有。

 

罷韓聲浪如影隨行,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,李四川說他可以理解現在各界關注高雄,他透漏522南部大雨,罷韓團體發出訊息,邀請市民通報淹水狀況,即便知道罷韓團體的出發點並不單純,但李四川說他尊重罷韓團體的訴求,只希望他們能夠照著事實來通報,可沒想到卻出現移花接木的淹水假訊息,把過去淹水的畫面套用到522大雨,企圖誤導市民、打擊市府,李四川無奈地說「難道高雄變好了,不好嗎?為什麼天天要詛咒我們高雄市。」

 

面對罷韓問題,李四川多次強調「尊重」,他說最後的選擇權在高雄市民身上,讓市民比一比,韓市府上任1年5個月與民進黨執政的20年來比一比,如果韓市府做得比以前還差,那麼被罷免是活該,市府團隊都該接受,但如果市民覺得這1年5個月高雄確實跟以前相比還不錯,他相信市民會做出聰明且正確的判斷。

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: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: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/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/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/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:改革應該持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