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辰陽 / 報導
2020/ 05/ 29 18:04

影/川普促開槍鎮壓 推文「讚頌暴力」遭隱藏加註警語

美國明尼蘇達州4名警察疑似執法過當,導致非裔男子佛洛德死亡,暴怒民眾28日深夜攻進明尼亞波利斯警局第三分局縱火。美國總統川普為此震怒要求開槍鎮壓,他所發的推文則被推特官方隱藏並加註警告標語。

 

川普一共發出兩條推文,第一條指控「極左」明尼亞波利斯市長傅萊「非常軟弱」、「完全沒有領導能力」。還指要是他沒有一起行動,把城市控制住,「我就會派國民兵挺進,把事情做對」。

 

第二條推文則被系統隱藏,並加註警語顯示「違反 Twitter 對於讚頌暴力行為的規則。不過,Twitter 已判定讓人們繼續存取該推文可能符合公共利益」。

 

點開後可見他寫道,「這些『暴徒』不尊重佛洛德的回憶,我不能坐視此事發生。剛剛跟華茲州長通電話,告知軍方會一直與他同在。只要有任何難處,我們就會承擔控制,但當劫掠開始,開槍也跟著開始,謝謝!」

 

明尼亞波利斯市長傅萊對此回轟,「軟弱是拒為你自己行為扛責,軟弱是在危機時刻卸責諉過他人,川普對於明尼亞波利斯的力量一無所知。我們極其堅強。這是艱困時刻嗎?是的。但你最好相信我們會挺過去」。

 

這是川普推文一周內第二度遭推特官方加註警語。26日他發推文指控郵寄投票讓選民有機會作弊,被標上「查明有關郵寄投票的事實」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