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澔一 張善寧 / 報導
2020/ 05/ 29 16:08

影/台海情勢嚴峻!?嚴德發: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

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上午在北京指出,如果「台獨」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,大陸將按「反分裂國家法」有關「非和平統一」規定,採取一切必要手段。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,國軍會堅守國土主權、民主自由,做好最壞的打算但做最好的準備,請國人放心。

嚴德發下午在立院表示,中共的談話體現出一直不放棄武力犯台,就是一直以來的政策主張;國軍針對情勢上的變化也都一直在掌握。

嚴德發說,中共今年年初至今,已實施8次具有針對性的軍事威嚇活動,台海局勢因此日益嚴峻。針對這些狀況國軍一直都很小心、謹慎地掌握當前情勢,也會做好各方面的應處,截至目前為止,並無特殊或異常之處。

另類藍白合!黃國昌同框侯友宜 大讚侯認真用心「需要幫忙 義不容辭」總統大選後私人LINE「被消失」? 侯友宜回應了影/總質詢之亂 陳玉珍譏立委非小學生需提醒影/抗議內政部依「身份」訂社宅收費 住盟:忍無可忍影/藍委要蔡英文登太平島 綠:其心可議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