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翼謙 / 報導
2020/ 05/ 29 14:49

台北市電信門市遭送爆炸包裹 店員救火畫面曝光

台北市大同區一家電信門市,前天下午收到疑似裝有爆裂物的包裹,隨後包裹在店內引爆,幸無人員受傷。警方今晨逮到親手交付包裹的巫姓男子,他稱該門市的廖姓店長與他的胞兄是朋友,因兄弟不合,才嫁禍給廖。警方詢後依公危、殺人未遂罪嫌將巫送辦。

 

警方調查,巫男(39歲)平時在工地打臨工,本月27日下午4點多,他騎機車到延平北路三段一家電信門市,將裝有疑似爆裂物的包裹,親手交付門市人員,要求其轉交廖姓店長,便匆匆離去。

 

門市人員不疑有他,將包裹放在廖姓店長辦公桌上,1小時後包裹突爆炸,在場人士嚇得跳開報案。大同警方趕抵,立刻疏散人員,刑事局偵五隊防爆人員到場勘驗後,確認該爆裂物不會引爆,解除危險,並將爆裂物帶回勘驗。

 

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巫男的車牌,今天凌晨0時許在他的萬華住家逮人,並查扣土製炸彈成品、半成品、遙控器、引信及火藥。

 

巫男坦承犯行,稱不滿他的胞兄已久,兩人有嫌隙;而廖姓店長正是他的胞兄朋友,才嫁禍給廖。

 

巫男說,當天交付包裹後,在門市外徘徊,遲遲未見廖出現,因等不及,1小時後使用遙控引爆;包裹內火藥是從鞭炮取下,引信及遙控器則是在網路上購買,製作方式是從網上自學。

 

警方詢後將巫男依殺人未遂、公共危險罪嫌送辦,士林地檢署昨天聲押獲准。

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、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/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: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、代表人低調快閃影/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