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5/ 28 16:07

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 賴清德:台灣一定要團結

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受邀參觀彰化縣台語文創意園區時,被媒體問到中共人大今天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,是否擔心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時,他回應說:「台灣一定要團結」,即使大家有不同的政治主張,但面對外來的力量,一定要團結,台灣只要邁向國際社會與國際連結,相信台灣有這個能力與決心,可以面對外來力量。

 

彰化縣台語文化創意園區位於彰化市八卦山舊砲兵園區,目前由彰化縣前縣長周清玉經營台語文創意園區,推展台語文,賴清德強調,今天來到園區參觀,背後有個更大的意義,特別是香港面臨風風雨雨之際,台灣可以推動以及保護自己的母語,這是因為台灣是我們的母親,台語是我們的母語,我們保護住主權以及民主自由,因此可以依照自己的意志保護母語,也讓今天參觀台語文創意園區展現的意義更加重大。

 

賴清德是由前考試院長姚嘉文、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夫婦陪同參觀彰化縣台語文創意園區,包括文化館、藝文館以及親子館等6大展館,陪同的還有彰化縣長王惠美、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、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秀芳、陳秀寶等人,文化館參觀象徵布袋戲偶等,也和彰化推動台語文化的人士座談。

 

媒體還問到外交部長吳釗爕曾說,中共可能對台動武的看法時,賴清德表示,吳部長會這麼說,一定有他的根據跟想法。

 

賴清德表示,台語園區是前考試院長姚嘉文、前彰化縣長周清玉等人努力下所促成,他擔任行政院長時,也曾來到這裡參觀,當時就很欽佩姚院長點點滴滴、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出成果。

 

賴清德說,國家語言法已在立法院三讀通過,在台灣每一個族群的母語都是台灣的母語,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。

習近平會蕭茲: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