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敏正 / 報導
2020/ 05/ 27 16:29

影/被砍殺還被傳「汙錢」嘉邑行善團董事長和他都辭職

嘉邑行善團前總幹事王貴禾,去年10月因持菜刀砍傷顧問邱楹棟,經檢察官偵查終結昨依涉嫌殺人未遂起訴,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及顧問邱楹棟,原分列擔任行善團成立的基金會董事長和執行長,今天下午宣布,他人造謠二人成立基金會有目的,因此將辭去職務自清,並將對造謠者王貴禾提告加重誹謗。

 

「 所講的都是有憑有據!」王貴禾則表示,所說的都是事實也有相關證據,對方如果要提告,他也會反告對方誣告。

 

「王沒道歉還誣蔑我!」邱楹棟指出,去年被王砍殺至今沒有接到任何道歉,王還以不實言論丶書信對外散播謠言,指他和理事長蔡萬華財務不清楚,成立基金會想「汙錢」,面對這些謠言,他和理事長將以辭職破解,並向造謠者喊話「 我捨得辭職,背後造謠者丶黑手,你捨得嗎?」

 

蔡萬華說明,嘉邑行善團每年有2億捐款,成立基金會有三大原因,一是為解決103年捐款太多,執行力未達70%,善款變罰款,以基金會解決專案帳戶五5到期問題。

 

第二,成立財團法人才能提案及申請計畫補助款,配合政府政策,參與長期照護工作。

 

第三,嘉邑行善團組織章程明訂四大志業為造橋、補路、施棺、貧困扶助,成立基金會可做更多。

 

蔡萬華也說明,2人辭去基金會職務後,新任董事長丶執行長將由嘉邑行善團第8屆理監事會遴選。

 

邱楹棟說,他除了提告請檢調偵辦查出黑手,也會將相關事證釐清後逐一公開。

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/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/食蟹獴咬摔小烏龜、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/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