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冠妤 / 報導
2020/ 05/ 27 14:44

拒絕養雞污染!花蓮人北上抗議 要卜蜂滾蛋

國際集團卜蜂企業預計在花蓮壽豐、鳳林、光復鄉鎮蓋6座養雞場,因事前未與當地居民溝通,引發地方強烈反彈,然而,在地方鄉鎮公所、縣政府核備部分證照下,養雞場進駐迫在眉睫。卜蜂今在寒舍艾美酒店開記者會,花蓮居民則特地北上,在場外抗議,高喊拒絕養雞污染,要求卜蜂離開花蓮。

 

卜蜂去年在彰化發生的非法棄置污泥案,今開記者會說明後續處理。在場外抗議的花蓮旅北青年蔡中岳質疑,卜蜂在彰化前科累累,卻口口聲聲說到花蓮會處理好,這樣沒有信用的企業,讓人擔心。

 

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副會長Lisin Haluway說,今天到台北來心裡很沉重,從五月初多次上街抗議、陳情,也早就破萬人連署反對卜蜂,鳳林鄉親很納悶「到底要講幾次,你們才聽得懂?」

 

Lisin指出,卜蜂要在鳳林蓋養雞場,其中一間在水源地,另兩間離部落、聚落不到兩、三百公尺,這裡的土地是祖先世代流傳下來,「我們才是這裡的主人」,卜蜂怎可以不經過居民同意,就在此大型開發?

 

花蓮光復馬佛部落青年階層代表Lahok則說,部落居民多飲用地下水,每天下午吹南風時,養雞場的氣味也會吹進部落內,若在距離部落主要生活區附近設養雞場,只會讓部落生活品質惡化。

 

縱谷聯盟台北聯絡人陳培瑜強調,建議卜蜂先收拾完已造成的西部環境污染,再與花蓮協商,原訂各階段開發工程均須清楚明確宣示暫停,縣府、卜蜂再後續與居民的溝通過程也要秉持公開透明,聆聽民意。

 

Lisin預告,這周六(30日)下午1點,花蓮居民將在光復農會廣場集結,再度上街頭展現要卜蜂滾出花蓮的決心。

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「最美小三」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!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