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凱勗 潘姣琪 / 報導
2020/ 05/ 26 19:42

影/振興券擬7月上路 商家、民眾齊抱怨:「太晚了!」

行政院為促進疫情後的消費、刺激經濟,斥資400億初步擬定將在7月發放振興券,民眾花費1000元現金,可換3,000元振興券,等於打三三折,目前發放方式為「紙本券」、「行動支付」和「電子票證」以及「信用卡」4種,紙本券規畫在郵局領取,其餘發放方式細節目前仍在研擬中。實際走訪永康商圈,永業書店老闆周清永雖認同政府美意,但他認為只發3000元振興券太少,應該要多一倍,讓民眾花2000元可以換到6000元,這樣才能更有效的促進經濟流動;另一名賣紀念品的老闆李先生則無奈表示,這項政策其實根本幫不到他什麼忙,因為店內滿滿都是台灣特色周邊商品,主要客群「都是外國人」,疫情爆發前店內一天最好可以做到5、6萬元業績,防疫期間業績急縮,一天只賣出幾百塊元,根本慘不忍睹。

 

台北市中崙市場的商家杜小姐則認為,「當然是發現金最好!」因為這樣大家就可以即刻消費,更喊話行政院既然政策已決定,那就盡快上路;賣鐵板燒的張先生則怒轟政府只會講,但卻遲遲看不到政策牛肉,與其發振興券不如發錢較實在。

 

不過,民眾倒是普遍認可振興券政策,陳小姐表示自己是私心希望可以直接拿2000元現金,不用先花1000元換3000的券,但她也認同振興券其實是比直接發放現金更能促進消費,也笑說自己很愛吃,拿到振興券最想做的就是大吃一頓,把錢花在美食、服飾上。

 

黃先生則針對振興券無法找零這點表示困擾,因為這樣消費者就要想辦法湊齊金額,不過倒是很開心振興券能夠用在高鐵、台鐵,這樣出遠門會方便很多。只是7月發放,時間點真的太晚,希望端午連假前能拿到,才能超前部署假期。

影/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: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/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: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/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、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…黃偉哲「全身而退」?藍議員:不是到此為止影/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:鼓勵簽約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