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哲政 / 報導
2020/ 05/ 26 17:50

磐石艦染疫調查 張哲平:海軍「沒什麼了不起的錯誤」

國防部今天下午舉行「海軍敦睦支隊遠訓染疫調查進度說明」記者會,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,按目前調查進度發現,支隊幹部在防疫上「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」。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則表示,包括支隊長陳道輝等人目前正在訪談中,調查報告下周或下下周就能完成,對外界說明。

 

國防部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,仿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置,特別安排新北市府的手語翻譯員林亞秀到場翻譯將領發言。

 

針對磐石艦染疫失職幹部是否涉及懲處,張哲平表示,一定會按調查結果呈現的違失情節,但也會同步考量他們同時達成敦睦支隊的任務,而從現在調查結果顯示,「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錯誤」。

 

張哲平說,就像今天疫情指揮中心所說,經指揮中心密切監測追蹤,本起群聚事件並未造成帛琉與台灣社區多次感染,「在過程中,我們有注意到,但實在是不容易察覺,許多是零星感染卻無症狀的」,但經此事後,軍方已有經驗,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下,已開始啟動許多標準作業程序與精進面向,希望藉此更落實防疫作為。

 

由於陳道輝月前曾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開會間接聽立委電話,對本身處遇有激動表現。黃國明表示,陳道輝目前還在訪談中,而他僅是調離現職接受調查,未來是否涉及處分,要看報告結束再討論,據回報,目前訪談時情緒穩定,至於內容暫無法透露,調查報告下周或下下周就會出爐,屆時就有結論。

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: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/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/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/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:改革應該持續影/藍委:反廢死是民意、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