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孟妤 / 報導
2020/ 05/ 26 15:05

宣傳公車小黃成果 高市府發布暖心影片

高雄市交通局下午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主辦「公車式小黃影片發布會暨成果論壇」,與學者專家議題交流,並發布專訪問居民、司機等影片,展現公車小黃服務偏鄉的成果。

 

交通局說,期望透過影片分享故事、舉辦論壇議題交流,從不同角度探討公車式小黃對於偏鄉地區居民的重要性。

 

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在論壇上說,為持續推展偏鄉公共運輸服務,交通部助地方改善偏鄉交通,朝完善最後一哩的服務目標邁進。並稱讚市府與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偏鄉幸福小黃服務,目前共有50條路線,為全國第一。

 

交通局長鄭永祥表示,高雄市因區域結構特殊,人口集中於都會區上,公車式小黃的推動可以縫合城鄉交通間隙,真正落實高雄市政府「兼顧城鄉,高雄一家」的政策目標。

 

此外,鄭永祥說,顧及高雄市逐年增加的年長者與行動不便者,另也建置無障礙計程車隊,並配合醫療機構推動長照2.0服務,提供弱勢族群更完善的交通接駁服務。

 

為推廣高雄市公車式小黃服務,市府也發表分別專訪局長、在地偏鄉居民及小黃司機等影片,希望將公車式小黃服務資訊傳達給市民。

 

高雄市杉林區月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運泉在影片中說,當地居民以往要到旗山醫院就診、菜市場買菜、訪友等,往往要透過白牌計程車,費用也不少,大概一趟就1千元,一個月若出去好幾趟,負擔會滿重的。

 

林運泉說,自從有幸福小黃,里民負擔減輕,也都對司機親切讚許有加,他父親也是公車小黃常客,司機態度親切,父親坐了很高興,似乎都比他自己載更好。

 

黃運貴、鄭永祥及學者侯勝宗、林崇偉等人,在論壇上均指公車式小黃有3大效益,包括為偏鄉民眾節省交通費、搭乘具衛星定位系統的小黃安全有保障、固定發車保障民眾行的權益等。

神像整容學問多!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/雨彈狂炸!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