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0/ 05/ 26 12:20

影/看職棒填健康聲明書 議員批大排長龍真擾民

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教育文化業務質詢,國民黨議員李中指出,中華職棒聯盟日前開放2000名觀眾入場觀看球賽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但要求實名制,還要入場觀眾每人填寫健康聲明書,又不能事前在網路上填寫,須在現場逐一填寫,造成現場大排長龍。李中批中央官員不一定保社交距離,在疫情趨緩的情況下,有擾民之嫌。

 

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,隨著疫情趨緩,相關措施需要滾動式檢討,市府會和中職保持密切聯繫,積極接洽、討論放寬相關規定。運動局長李昱叡則表示,將向中華職棒聯盟和球團反應,儘速溝通處理方式,再向中央爭取。

 

李中表示,既然衛福部新聞稿都表明國內疫情風險低,其他場域譬如餐廳、市政府都沒有填寫健康聲明書措施,當觀眾購票、入場都能確認身分時,為什麼還要民眾寫健康聲明書?這是擾民更是做不當的要求。當中央大官自己做不到維持社交距離時,卻要求民眾務必遵守,這合理嗎?

高雄駁二上空出現「上帝之眼」 民眾搶拍日暈驚嘆:稀奇影/清明連假提前開跑 桃機今日預報人數創今年新高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