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5/ 26 09:51

影/後疫情時代來臨!國旅復甦正夯 航空業靠貨運減損

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,國內已連續超過10日零確診,更超過一個月無本土病例,喜訊也帶動國內旅遊復甦力道。不過根據觀光局統計在疫情緊繃的1-3月間,就有10家旅行業者宣布停業、9家業者宣布解散,雖然沒有到大量倒閉潮,但也顯示疫情對旅行業造成不小影響。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坦言,對比去年同期整體業績少了近4成;但國內旅遊的部分,現在的狀況比疫情最緊繃時期,成長了將近6倍。旅遊咖行銷總監邱柏翰也表示,疫情開始後旅客漸漸轉向國內旅遊,且對1、2人成團且具深度旅遊的產品較感興趣,讓原本僅占公司2%營業額的國內旅遊,一下子躍升到2成左右。

 

至於航空業,由於全球疫情連環爆,各國祭出旅遊禁令防堵疫情擴散,旅客人數雪崩式急凍,長榮航空第一季財報,終止連11季獲利,每股虧損0.25元,並創下2014年第一季以來單季新低。華航更是從去年每股虧損0.22元,今年第一季擴大虧損至每股0.7元。好在疫情期間貨運不中斷,靠著防疫物資運送需求孔急,貨運價一漲再漲,讓航空業稍微「止血」,彌補客運的損失。

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: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「最美小三」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!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