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晶琳 / 報導
2020/ 05/ 25 22:42

友訊董事會 獨董被阻擋於門外

友訊經營權之爭,友訊董事長胡雪再出招,友訊獨董馮忠鵬、鍾祥鳳被拒於董事會外。

 

友訊日前解任馮忠鵬、鍾祥鳳獨董身分,但提報經濟部變更人事案仍在補件中,因此馮忠鵬及鍾祥鳳主張,自己仍有合法獨董身份,而證交所也發函要求馮忠鵬及鍾祥鳳要出席友訊董事會。

 

但即使馮忠鵬及鍾祥鳳手拿證交所函文,今(25)日進入友訊大樓後,被帶到一個位於三樓空無一人的小房間,兩位獨董表示,直至董事會時間到了,都未見友訊引導進入董事會現場,等同被阻絕在外。而友訊董事李中旺也認為友訊董事會召集有爭議,因此未參加。

 

友訊則由胡雪、高宏毅等四董事及一位獨董出席董事會,並通過友訊股東常會延後至6月29日,友訊發言人人資處資深處長王蕙雯表示,延後股東會,第一為突顯市場派台鋼操控委託書不當,第二個是疫情問題所以延後。

 

至於拒絕兩位獨董參加董事會,王蕙雯對此表示,已經提供法律意見書給證交所,一切以維護股東權益為主,更指出李中旺、馮忠鵬、鍾祥鳳等三位董事所為,不只道德上可議,更有背信友訊之嫌,有損害全體股東權益之虞。

 

馮忠鵬及鍾祥鳳被阻擋在董事會外,事後也發出聲明稿指出,友訊董事會不但未依法通知,更違法阻撓馮忠鵬及鍾祥鳳出席參與,董事會議案有諸多嚴重違反法令、罔顧友訊及股東權益的情事,此次董事會是違法無效,籲請證交所、證期局切勿縱容違法,罔顧股東權益。

影/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/通膨2%成常態會再升息?楊金龍:若全年3%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竹科新安廠火警 緯創:僅小部分生產受影響、損失待判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