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超文 / 報導
2020/ 05/ 25 11:35

民間團體紓困要放寬 提議增訂「緊急租金補貼」

為緩和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政府推出各種紓困措施,但是對於弱勢婦女兒少的困境卻沒有幫助,勵馨基金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「紓困後難逃失業風暴 疫境下弱勢婦女兒少生活難」記者會,向政府呼籲放寬紓困要件,並邀請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齊聲倡議增訂「緊急租金補貼」,同時也將啟動勵馨紓困諮詢專線,期望能協助弱勢婦女兒少居住與經濟穩定,與政府、各界企業攜手度過後疫情時代最艱難時刻。

 

立委吳玉琴表示,紓困條件過度嚴苛,家戶人口僅列實際共同生活者,遊民無法提供居所證明,而被紓困單位拒絕。另外,有些民間團體如崔媽媽基金會是在台北市文化局立案,但不是藝文團體,也不能歸類為社福團體,變成無法申請紓困的孤兒組織。

影/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:改革應該持續影/藍委:反廢死是民意、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影/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: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/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