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超文 / 報導
2020/ 05/ 25 11:11

台灣陪審團協會呼籲國民法官要用「陪審團制」

蔡英文總統在上周就職典禮中宣布,「國民法官」是未來四年司法改革必推行的項目,台灣陪審團協會上午在立法院呼籲,國民法官要用「陪審團制」,而不是參審制。

 

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表示 ,司法院版的國民法官草案,參考的是日本用了十年獨創的參審制,在當地發生諸多問題,甚至有民眾認為列席於國民法官之中的職業法官干預情形嚴重。反觀陪審團制度,在全球有超過五十個國家採用,協會呼籲蔡總統,為了真正體現台灣民主價值,透過陪審團制度讓人民進入法庭擔任國民法官,一定能成為改革的催化劑,另外,也不應排除海外僑民擔任國民法官的資格。

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影/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/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