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宏睿 / 報導
2020/ 05/ 25 09:45

影/沒公德心男子垃圾丟廟前 車牌磨到看不清楚躲查緝

台中市北屯區紫微宮附近上周出現一對沒公德心的男女,數度在眾目睽睽之下,公然將自家垃圾丟在廟前的布告欄,引發里長、居民撻伐,轄區派出所獲報後,於巡邏時查獲劉姓男子,他辯稱「忘記了」,另外警方也發現,劉將機車車牌磨損到幾乎看不到號碼,有意規避查緝,今依法告發,另也函送環保局開罰。

 

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水湳所表示,涉案人亂丟垃圾的行為,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,可開罰1200元至6000元的罰款,另外,涉案人的機車車牌磨損到無法辨識,也沒有向監理機關申請換發,也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可罰300元至600元,違反廢清法部分,今將涉案人資料函送環保局開罰,另違反道交條例部分,由警員告發後,今函送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開罰。

 

據查,劉姓男子(19歲)從本月中旬開始,數度被北屯區紫微宮的監視器拍到,騎車與另名女子將自家垃圾丟在廟前的公布欄,因劉與該女子一犯再犯,廟方與里長都受不了而報警,警方在16日獲報後,調閱路口、民間監視器,發現監視器拍攝到的機車車牌都無法辨識清楚,承辦警員李嘉祥、溫昱琪只好記下涉案人的身形及機車車款特徵,以利後續查緝。

 

法網恢恢,承辦警員隔天巡邏時,就在水湳市場附近看到劉姓男子騎車經過,因此尾隨攔查,當時警方詢問「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嗎?」

 

劉還裝傻,辯稱「不知道」,警方將劉帶回派出所詢問,並提示監視器畫面後,劉才承認涉案,另外警員也發現,劉的機車車牌的號碼已模糊不清卻不申請換發,似有意躲避查緝,也依違反道交條例規定告發,今將全案分送環保局、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開罰。

影/食物中毒案 黎、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!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/市府、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/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、單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