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0/ 05/ 25 09:20

悲傷!偏鄉小校永光國小歡慶45周年校慶後...廢校

彰化縣永光國小今年創校45周年,去年籌畫好好慶祝,但接獲通知自109學年起永久停招,師生將在本月28日低調舉辦45周年校慶,也是最後一次校慶;逃不過偏鄉小校被裁撤的命運,傷感多於歡喜。

 

大城鄉永光國小校長郭佳哲說,永光現有38名學生,6月畢業典禮獎送走9名應屆畢業生,小一到小五的29名學生,其中6人到同鄉頂圧國小,4人到西港國小,其餘學生到大城國小。

 

郭佳哲表示,45周年校慶適逢新冠肺炎疫情,學校縮小舉辦規模,以體育教學日的方式舉辦,校內師生參加,沒打算大舉對外邀請各界來賓。

 

縣政府去年底召開會議,討論埔鹽鄉大園和大城鄉潭墘、路上、西港、頂庄這五所偏鄉小校的經營,實為哪一校可能停招,頂庄國小學生人數不是最少,預計109學年還有8名新生,未來一年也不是五校之中學生人數壂底,會議結束後不久傳出縣政府拍板定案永光國小廢校。

 

永光國小近年發展特色課程,參與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,學童三至六年級每周2小時上藝術課程,包括陶笛、太鼓,學童參加大城鄉農會四健會活動,下田耕種和採收花生、稻米、甘薯,辦得有聲有色,38名學生有一半是慕名越區就讀。

 

據了解,永光國小校地地主是大城鄉公所,多年前向縣政府索討,希望拿回鄉有地開辦學前教育,縣政府考量鄉公所要求,作出永光國小廢校的決定,校地暫由大城國小管理。

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/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!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/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:要吃飯、要討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