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5/ 25 09:13

200多隻牛群逐水草 貓羅溪畔爆紅

彰化縣芬園鄉貓羅溪畔約200多頭牛群,在溪畔逐水草,近日在網路爆紅,除了黃牛、乳牛、水牛等,還有白鷺鷥飛翔相伴,有網友說,沒想到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風光,在台灣也看得到。

 

近日接連豪雨過後,芬園鄉貓羅溪灘地的青草更加蔓長,從兩側堤岸放眼望去,可以看到群牛逐水草覓食,甚至在溪裡消暑,這幅如同塞北草原的好風光,連日來,吸引很多民眾前往觀賞,拍照取景。

 

牛群覓食的河段,主要在芬園貓羅溪溪尾段,接近台中市交界,位在溪尾村的彰化縣芬園鄉員農種苗繁殖場園主張洲府說,這牛群來自彰化市快官的牧場,約有兩三百頭,因為貓羅溪溪尾段的灘地廣闊,水草肥美,極適合牛群放牧,多年來,都從快官驅趕而來,除了節省飼料開銷外,在野外奔逐的牛群,也更健康。

 

張洲府表示,依他所知,這些放牧的牛群,往往只要一人就可以管理,一吹哨子,就像軍伍操兵一樣,牛群會聽命令,約上午9時就會趕來覓食,快天黑時,哨聲一響,就沿著溪畔回到牧場。

 

張洲府說,牛群包括黃牛、水牛及乳牛等,也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,要看水草生長情況,從這頭吃到那一頭,那裡有草就去那裡,還會渡越過溪流到對岸,如此規模的牛群場面,在台灣很難看得到,常常會吸引很多民眾前往觀賞。

 

大牛帶著小牛覓食以及泡水消暑景象,以及伴隨的成群白鷺鷥飛上飛下,停棲在牛背上,在夕陽西下時,更是一幅好風光。

 

張洲府表示,如果牛群到貓羅溪溪尾段放牧,民眾想要欣賞,可以從彰化市石牌里彰南路5段往貓羅溪方向去找,或到芬園鄉貓羅溪利民橋兩側堤岸道路往北,沿著下游去找,在堤岸上就可以觀賞得到,有時南岸及北岸都有牛群分布。

影/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「黑馬」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/台南入閣再1人!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/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