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辰陽 / 報導
2020/ 05/ 23 15:50

影/神秘火球劃過澳洲夜空 專家憑這點研判「非隕石」

澳廣報導,澳洲維多利亞省中部和塔斯馬尼亞省北部部分地區居民22日晚間都目擊到一顆火球劃過天空。專家指出,這很有可能是重返大氣層的太空垃圾在燃燒。

 

推特有目擊者寫道,這個狀似彗星或隕石的火球前後出現約20秒,也有網友拍到一分多鐘的影片。南昆士蘭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ern Queensland)天體物理學教授霍納(Jonti Horner)指出,從火球以每秒約6公里的飛行速度來看,很明顯是太空垃圾。他表示,彗星或小行星碎片移動速度會快很多。

 

根據報導,俄羅斯一架聯盟號2-1b火箭(Soyuz-2-1b)載著飛彈預警衛星,於當地時間早上自普列塞茨克太空發射場(Plesetsk Cosmodrome)升空。

 

維省天文學會副會長維拉赫斯(Perry Vlahos)告訴澳洲衛報:「事實上,它的移動速度緩慢、角度較淺,還出現些許的崩解,都顯示它不是外星飛船、隕石或彗星」,火球正是「那一節失效的火箭重返大氣層。」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