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容萱 / 報導
2020/ 05/ 23 11:45

影/港版國安法 徐永明:北京殺雞儆猴籲蔡英文硬起來

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排定審議「香港版國安法」,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參加時代力量台中黨部「與主席有約」活動前受訪時對此表示,代表北京對一國二制是完全撕毀其承諾,台灣不能置身事外,感覺是總統大選之後,北京對台灣布局的一部份,有殺雞儆猴的意味,立法院要盡速修訂難民法、港澳18條,支持、聲援香港,他呼籲蔡英文總統硬起來,對香港情勢要非常清楚明確的譴責態度,來呼應國際的聲援。

 

徐永明說,北京要繞過香港立法會來通過國安法,代表北京對一國二制是完全撕毀其承諾,未來一國一制,北京對香港介入、甚至可預期政治上鎮壓,透過國安法,對言論和行動鎮壓會更加粗暴。

 

徐永明認為,北京連九二共識不談,未來只會談「一國」,在這種情況下,台灣這邊,第一是立法院針對難民法、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十八條是否能盡速通過立法,完備對香港的支持,以及未來可能遇到政治難民的問題,第二是整個台灣的社會要更關心香港。

 

徐永明說,時代力量在未來若有聲援香港活動或行動,時代力量不會缺席;立法院對香港支持的連線,時代力量在上一屆就有,在未來立法院能更關心香港情勢,

習近平會蕭茲: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