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凱勗 潘姣琪 / 報導
2020/ 05/ 21 14:08

影/雨彈襲台!今明兩天雨勢最明顯 中南部嚴防豪雨

台灣今(21)日受到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增強影響,西半部已經斷斷續續出現雨勢,氣象局表示,在今日下半天至周五一整天,將是這波雨勢最大、最明顯的時候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全台各地都有短時強降雨,中南部雨勢將來到豪雨以上等級、北部地區也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,而且此波降雨將帶來強陣風及雷擊現象,呼籲民眾在外多加注意安全。氣象局也啟動了今年首次「較劇烈豪雨作業」,每3小時提供降雨預報, 讓民眾提前知道哪些地區被列為重點致災區,各地災防單位也能超前部署預防災情。

 

只是這波鋒面周日、周一雖然會移動至巴士海峽,屆時全台降雨將舒緩,天氣型態趨於穩定,但緊接著周二又會有另一波新鋒面抵達,未來幾天恐怕都要在雨中度過。

影/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/周五雨最大!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/「不倒翁船」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!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