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0/ 05/ 20 19:39

消防車減速通過路口 機車側邊切入撞上畫面好嚇人 

彰化縣網路社群近日流傳一段影片,執行勤務的消防車行經員林市莒光路與靜修路口,和一名機車騎士擦撞,20歲許姓機車騎士被捲入車底,安全帽翻落車前,因影片畫面十分驚悚,引起網友討論。

 

員林消防分隊表示,消防局5月12日接獲報案員林市西區發生火警,這輛消防車鳴警笛,由東向西行經莒光路與靜修路口,依規定減速,其它車輛都停下讓路,有兩輛機車先通過路口,許男騎乘的機車跟著通行,從中線切入快車道,消防車煞車不及,撞上許男時的車速僅6公里。

 

消防車從執行火警救災任務,臨時變成從車底救出許男,就近送往員林基督教醫院急救,他左腿開放性骨折、肋骨斷三根。網友反覆看這段車禍行車記錄畫面,認為消防車經過路口,汽機車駕駛人最好禮讓,不必搶著通過路口。

 

莒光路與靜修路口車禍頻傳;去年遭車子撞進店內的20年豆漿店,員工表示,靜修路口的等停紅綠燈時間較長,許多駕駛人搶在轉換燈號前加速通過路口,每月平均發生3至4件車禍,多到連老闆都提醒員工保持警覺。消防車和許男機車的擦撞車禍發生後,員林分局交通分局決定未來加強這個路段的交通違規取締勤務,至於紅綠燈秒數問題,將協請相關單位研議調整。

影/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/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/恍神?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、路燈正中擊落影/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/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