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秋雲 / 報導
2020/ 05/ 19 11:15

中火減煤台電回饋金太少 市府重申:缺多少補多少

台中「反空汙」大砍台中火力電廠生煤量,這兩年中火發電量驟減,給周邊海線地區的回饋金縮水約一成。無黨籍議員陳廷秀今在議會質詢指出,去年市長盧秀燕宣示「台電回饋金多少,市府補多少」陳說,因至今還不見下文,地方擔心跳票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,台中減汙,補回饋金是市府的誠意,一定會做。

 

台電每年編「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」補償所在地與周邊區域,即所謂的回饋金,有固定公式計算,與前一年度的發電量呈正相關;龍井、梧棲、大肚、清水、沙鹿區公所都有,市政府每年也會領到回饋金。市府每年領逾6000萬,中火周遭行政區約1.5億不等。

 

因中火逐年減煤,回饋金可能大幅減少約一成,台中市長盧秀燕曾公開宣示,人民健康為重,台電回饋金減多少,市府就補多少,保證不會影響地方建設。

 

議員陳廷秀今天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,問副市長黃國榮與民政局長吳世瑋「市府會跳票嗎?」兩人都說,市府會展現誠意,一定會做到。

 

陳廷秀說,地方上很多社區協靠台電回饋金從事地方基礎建設,但今市府至今沒有進一步動作,讓地方開始擔心,如果市府要給應就盡快,讓地方鄉親有感。黃國榮說,已確定近日開會,要求各局處協調,一定會做。

影/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/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/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.2%影/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/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