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承穎 / 報導
2020/ 05/ 17 12:06

影/屏東崁頂鄉長補選 蔡壁如:民眾黨的下一戰

嘉義市過溝里長下周補選,台灣民眾黨推出吳慧玲參選,黨內立委蔡壁如、賴香伶、高虹安、張其祿和邱臣遠等人今天上午全員到齊,陪同吳徒步掃街輔選,蔡壁如說,下一戰是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,希望透過每一次小選舉,以戰養戰,尋覓年輕人出來參與政治。

 

「過溝里長選舉是2020第一戰」,賴香伶說,黨主張青年從政,從基層民主開始,把理念傳播開來,因此在里長選舉倒數一周,5名立委全員到齊輔選,希望讓鄉親更認識這個黨,能開出最好成績。

 

蔡壁如說,每一次的小補選,對他們來說都很重要,都會傾全力去關注,但也發現都會區外選舉,有許多人情上的困難,彼此間的關聯密不可分。

 

蔡說,例如原本今年4月在花蓮縣壽豐鄉長的補選,黨也有選擇一名青年農民出線,他也很有意願出來,但在協調過程,才發現這個地方「綁得很緊」,青農父親與想要出來的人選,彼此在地方上是親戚朋友,最後青農因此被勸退,說下次再讓給他,因此就沒推人選。

 

蔡壁如說,這一次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,也有選擇一名無黨籍的青農來參選,但青農的爸爸是其他人選的樁腳,還在繼續協調中,不過屏東這場選戰,黨不會缺席,仍在積極尋覓人選,會以30到40歲的有志青農為主,將是嘉義市里長選舉後的第二戰。

 

蔡壁如說,其實透過每一次補選,可以認識地方文化,對民眾黨很重要,過去外界可能認為這種選舉需要綁樁、買票,但民眾黨透過徒步掃街等方式,希望改變這種文化,無論勝選與否,都可從中吸收經驗,發現困難後,在檢討從其他角度切入。

影/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: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/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:要給家屬公道影/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