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0/ 05/ 16 15:19

影/東北角、基隆大雷雨 瑞芳往九份102線泥流水淹路面

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基隆、瑞芳今天下午出現大雷雨,瑞芳往九份的汽車路,靠近九號停車場,因突發大雨致泥水沖刷至102線道上;基隆外木山也有大雨,情人湖風景區不斷打雷,遊客一度受困涼亭,雨小才離去,上下山道路也有部分積水。

 

瑞芳公共論壇今天下午1點多貼出即時訊息,提醒民眾注意,龍鎮里長林文清說,台102線道12到13K,也就是瑞芳往九份的汽車路,靠近九號停車場,因突發大雨致泥水沖刷至102線道上,騎士途經此處請留意行駛,不要跟汽車併行,以免發生意外,已通報公所緊急處理。

 

另外,基隆下午也是雨勢不斷,在12時50分時,情人湖山風景區區,打雷下雨,遊客一度受困涼亭中。民眾說,雨好大,感覺好像颱風下大雨。

 

中央氣象局對全台十個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表示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宜蘭縣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高雄市會有大雷雨,持續時間至下午2時30分止。

 

氣象局說,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、閃電與劇烈降雨,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,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(河)水暴漲,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(積)水現象,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,山區易發生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。(102線淹水影片由瑞芳公共論壇提供)

影/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/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: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: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