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駿杰 / 報導
2020/ 05/ 14 13:08

影/騎車夫妻朝國小丟五包垃圾 竹市府半天揪出重罰6千

昨晚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新竹爆料公社」貼出影片,只見一對中年夫妻騎機車停在新竹市民富國小圍牆邊,將垃圾「拋」進校園內,誇張行徑讓網友痛批「沒公德心」;新竹市政府獲報,由警察局、環保局與教育處多管齊下,僅12小時就揪出這對夫妻。環保局長江盛任說,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重罰新臺幣6000元。

 

環保局表示,警局調閱監視器後,今天上午8點半查獲這對夫妻並通知到案,對方坦承有棄置廢棄物行為,供稱因近日家裡冷氣管路施工,施工廠商未將產生的廢棄石塊清除,且知民富國小內有工程施工,才會於13日晚間7點半將5包廢棄物載至民富國小丟棄。

 

環保局表示,該棄置行為造成環境髒亂,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,依同法第50條第3款規定,處新臺幣1,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,考量棄置行徑惡劣,將重罰新臺幣6000元。

 

市府表示,本案經跨局處合作,由教育處第一時間請學校保留現場並報案、警察局調查、環保局開罰,展現高行政效率,才能在短時間釐清事件細節。也呼籲民眾,針對非一般家戶垃圾須委託合法清除業者清除,切勿心存僥倖任意棄置,以免吃上罰單。

影/寶林茶室2人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今解剖 楊女:沉重與悲痛SBL簽賭打假球案 柯旻豪說下注4次絕無打假球 陳品銓全否認影/跪求白沙屯媽祖"帶我弟弟回家" 落水工人遺體尋獲影/寶林茶室楊姓死者家屬盼司法、檢警給真相米、麵重複加熱不能吃? 高大成:那不是早就出問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