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5/ 14 12:04

蛙人刑警曾追到毒犯求饒 陳建友獲選全國模範警察

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偵3隊偵查佐陳建友獲選為今年全國模範警察,他是海龍蛙兵退伍,體能好,勇於冒險犯難,從警13年已累計800次槍毒案件,也曾獲曾獲警政署署長頒發「緝毒楷模」,獲得今年全國模範警察實至名歸;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彰化縣警局刑大連續第4年有員警獲此殊榮,更難得的是偵3隊包辦了3 次,警界罕見。

 

全國警察機關眾多,每年能獲選全國模範警察的人數屈指可數,是警界中的菁英。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獲告這個好消息後,今天上午由刑警大隊長王耀輝陪同,專程到刑警大隊表揚陳建友,同時到場的,還有2019年全國模範警察偵查佐沈世龍、2018年的偵查佐陳俊成及2017年的小隊長葉振昌,4位模範警察齊集一堂,成了警界佳話。

 

縣警局表示,從警13年的陳建友,他做事認真積極、細心負責,每每為了辦案一天睡沒幾個小時就又開始繼續跟監,歷來偵破大小案件無數,去年更偵破栽種大麻案、海洛因及改造槍械案;尤其掃黑破獲天道盟天理會成員暴力討債案,一舉將20多名成員拘提到案,並查扣槍械、棒等證物。

 

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,陳建友曾在海龍蛙人部隊服役,體力好、意志堅強,曾經在一次追逐毒犯時,挾其耐力,追到毒犯跑不動而投降,更有一次還抓到蛙人學弟,成為警界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 

警察局長方仰寧在表揚陳建友等人時,特別感謝他們對治安的付出,尤其是刑警大隊在偵破槍毒、黑幫的績效尤其卓越,才能連續四年獲選全國模範警察,在恭喜模範警察的同時,也不要忘了很多努力奉獻的基層員警,也值得我們欽佩。

 

陳建友說, 獲選全國模警察不是他個人的榮耀,而要歸功於大家的努力,尤其出勤時,同仁間生死相許,以及長官全力支持,才能克竟其功。

新莊磚造平房竄火煙 祝融燒兩輛汽車、水電材料萬里套頭綁雙腳浮屍 相驗有不明傷痕解剖查是否被殺害桃園男當街持鋒利剪刀激動揮舞 警衝上前將人撂倒上銬嘉市火警疑太陽能板過載造成 屋主愧疚:真的不是故意的影/錢太好賺...車手被「黑吃黑」搶走430萬 警逮17歲少年搶匪
討論區